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管理学院学生第四支部开展湖南省2022年“青·趣分类”青少年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实践活动
作者:陈景楠、谭惠、唐亚兰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30 17:22:52 点击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学习针对性和时效性,加强党员教育,落细落实“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11月29日下午,管理学院学生第四支部全体党员联合下摄司街道栗塘社区和湘潭市莲城志愿者协会前往岳塘区栗塘社区共同开展湖南省2022年“青·趣分类”青少年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分为全体学生党员学习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和党员入户宣传社区生活垃圾分类这两大板块,由进行指导。首先学生第四支部垃圾分类宣传员谭惠同志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实施要求和科学方法,并用趣味问答的互动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的具体操作。通过本次讲座,社区居民和党员学生都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垃圾分类的意识。莲城志愿者协会成员曾琳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落细落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周边的人。

随后,支部党员志愿者入户进行宣传,通过分发垃圾分类倡导书、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垃圾分类小知识,向居民详细讲解了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区分厨余、可回收、有害和其他垃圾,以及展示了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和投放的具体操作,并向其展示了四类垃圾的标志画。此外,志愿者们还收集了解了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的现状和困难,耐心地解答了居民的疑问。

居民郭平奶奶表示,“以前不知道生活垃圾还要进行分类,都是一股脑往一个桶里倒,现在社会倡导绿色健康发展了,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我们也在宣传中认真学习了解,对垃圾分类有了新的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动绿色发展,推进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倡导居民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是进行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步骤。

此次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党员教育实践活动,学生第四支部全体党员以践促学,帮助社区居民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增强垃圾分类行动自觉,真正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审核:余博、谭超、黎博)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54 |传真:0731-5868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