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在劳动中成长·在实践中感知
作者:饶妍恬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30 12:03:56 点击量:

凝聚党员力量,弘扬劳动精神。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员教育,不断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2022年11月29日下午两点,管理学院学生第一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决定开展以“在劳动中成长,在实践中感知”为主题的劳育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引导学生党员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行的勇气、精神、智慧和力量,学生党员们观看了劳动教育纪录片。观看中,他们聚精会神,仿佛身临其境一般,引导着他们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伟大实践,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该图为全体党员同志在学习劳动教育纪录片)

理论来源于实践。学生党员在观看完影片之后,来到了分类垃圾桶旁,并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他们穿上红马甲,戴上口罩,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让大家学习到了如何垃圾分类及垃圾分类对环境的重要性。

(该图为全体党员同志在为同学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紧接着,另一部分学生党员来到了食堂进行知识普及,引导同学们正确地放置碗筷,这不仅为食堂阿姨减轻了一定的负担,还让学生党员们对食堂垃圾分类有了一定的认识。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理论知识讲解完毕后,学生党员们身穿红马甲,戴着口罩,拿着打扫工具,在校园内开展清扫落叶和垃圾的活动,并在此基础上对垃圾进行了分类处理,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学生党员们保护校园环境的意识、锻炼了他们进行垃圾分类的能力。

活动的最后,学生党员们组成了一个宣讲团,对今天开展的活动进行了汇总,每个成员都上台进行了深刻的演讲,完美地诠释了劳动的意义和价值,以及劳育活动对提高党员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重要性,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管理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地学习到了劳动教育的意义与价值,更学会了如何开展劳育活动。为广大学生群体树立了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严于律己的榜样,传播正能量带动广大学生群体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通过劳动既增强了主人翁意识和尊重他人劳动的责任意识,培养了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精神,也为其他想向党组织靠拢的群众树立了更加具体鲜明的形象。

(审核:余博、谭超、黎博)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54 |传真:0731-5868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