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管理学院2022年新生辩论赛半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聂方圆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7 16:33:42 点击量:

为提高管理学院学子的语言思辨能力,丰富大学生活,11月27日晚七点到九点在湖南工程学院主校区教学楼D栋102教室举办了面向2022级新生的辩论赛半决赛。管理学院辩论队成员就“医学发展应不应有伦理界限”这一论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此次辩论赛吸引了广大学生关注。

A组第一场辩论赛

晚上19:00,伴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白,八位辩手交叉入场,辩论赛正式开始。比赛过程中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了医学发展的现实及社会问题,双方争锋相对互不相让,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经过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紧紧相扣的激战,双方辩手均发挥出高水平的辩论能力,正方一辩的先声夺人,正方四辩的从容不迫,反方二辩的理性思考,反方三辩的绝地反击,无一不让在场的观众拍案叫绝。赛后,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对此次比赛做出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双方辩手的实力,说出了优点所在,而后又对攻辩过程中出现的技术性漏洞予以指出并提出建议。

B组第二场辩论赛

此次比赛的获胜队伍是物流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这两个专业代表队。物流管理2202班成昀和人力资源管理2201班杨蕊凭借着自己的实力获得了最佳辩手。

通过本次辩论赛,活跃了我院人文气氛,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质,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锻炼同学们的随机反应能力,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进而在我院形成一种勤于思考、敢于思辨、善于思辨的良好氛围。

(审核:余博 谭超 黎博)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54 |传真:0731-5868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