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文明礼仪文艺宣展,线上线下点线合”--管理学院2022年寝室文明礼仪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戴圆艺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30 16:51:12 点击量:

为了优化育人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更好创建规范、整洁、健康向上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11月6日至11月30日由管理学院生活纪检小组举办的以“寝室文明礼仪”为主题的活动在我校顺利开展,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

图一“妙语连珠”答题竞赛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妙语连珠”答题竞赛、“我的寝室长我来夸”征文大赛、“寝”有独钟文明礼仪条约海报设计、“寝”言亲语微电影竞赛这4个板块。

图二“我的寝室长我来夸”征文大赛

图三“寝”有独钟文明礼仪条约海报展示

“妙语连珠”答题竞赛采取线下形式进行一分钟答题,同学们在参与过程中潜移默化的了解到文明礼仪方面的知识。其中在“我的寝室长我来夸”征文大赛里,更展现了寝室的团结友爱和寝室长的优秀风范。并在“寝”有独钟文明礼仪条约海报设计中,海报设计也让室友之间的温暖关心融入到一张小小的文明礼仪条约海报中。还有在“寝”言亲语微电影竞赛中,微电影的拍摄更加全面的展现每个寝室独特的风格和良好生活作风,短短几分钟的视频却传递出无数正能量。

图四“寝”言亲语微电影竞赛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寝室生活质量,更好的展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体现寝室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同学们各方面的动手创新能力。活动不仅仅影响着新生,还影响着全体管院学子,更营造出廉洁自律的大学氛围,充分展现管院特色,唤起全院学生对室友情的珍爱,对于大学生心理素质培养具有良好的导向作用,对于管院的学风和院风建设更是一次有力的提升和促进。

(审核:余博 谭超 黎博)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54 |传真:0731-5868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