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春风拂面雷锋行,传递爱心共前行——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蓝丝带联盟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作者:帕热迪古丽·帕尔哈提、段鑫妙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8 16:04:00 点击量: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力量,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青年志愿团队“蓝丝带联盟”于近日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带领同学们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3月4日下午,“蓝丝带联盟”志愿团队组织40余名志愿者来到湘潭市东方红广场开展“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及“心湘莲.搭把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垃圾分类知识手册,为每一位到来的民众耐心讲解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口罩算什么类型的垃圾?外卖餐盒该往哪个垃圾桶扔?摔碎的瓷杯子可回收吗?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志愿者们热忱讲解介绍,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3月5日下午,“蓝丝带联盟”的志愿者分批前往盘龙社区与学校知行广场,分别开展“学雷锋助留守老人大扫除”志愿活动和“关爱助学”高校学雷锋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社区里,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为八位留守老人测血压,并耐心为其讲述日常高血压的日常预防和保健知识。知行广场上,蓝丝带联盟的志愿者们有序登上湘潭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挽起衣袖、伸出胳膊,涓涓热血从手臂缓缓流向采血袋,一滴血,一份爱,生命的意义在于“不必万丈光芒,但始终温暖有光”

3月6日下午,蓝丝带联盟在曙光社区组织开展文明志愿活动。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参与消防知识讲座,深入了解消防知识、全面增强消防意识。为消除社区安全隐患,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进行深入细致的卫生清洁,擦洗玻璃、门窗,清扫地面,清理杂物,清除死角垃圾,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3月12日下午,蓝丝带联盟前往下摄司村开展了“助力乡村振兴·描绘美丽村庄”志愿活动,他们以井盖为画布,以二十四节气和中华优良美德等为主题,构图、初绘、上色,画笔起落,平淡的井盖换上“新衣”,干净的街道增添了一份色彩。志愿者们涂涂画画,吸引村民驻足观赏,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青春力量。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今后,蓝丝带联盟将立足新时代,号召同学们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实践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接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蓝丝带联盟负责人帕热迪古丽·帕尔哈提如是说。

(审核:余博 谭超 黎博)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54 |传真:0731-5868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