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管理学院联合组织召开干部培训大会
作者:易佳一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2 16:04:49 点击量:

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学生干部在日常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学生联合组织于4月2日12:00在主教学楼D403举办管理学院干部培训大会。

会议上,学生会执行主席何梓恒通过系统培训,增强了干部组织学院各项活动的能力,严明会议会场纪律,提升办事专业性,讨论学生会成员的角色与职责,明确各部门的工作重点,分享有效的团队管理和沟通技巧进一步提高学联干部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增强学联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紧接着,团总支学生副书记段鑫妙针对团干强调要明确自身角色定位做到模范带头作用更要在政治思想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上做到最优,树立良好团总支干部形象、具备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

随后,主席张双团强调了干部们积极参与活动的重要性。表示,作为学院的一份子,干部们应该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各类学术、文化、体育等活动,同时,还鼓励干部们发挥创意,主动策划和组织具有特色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在学风纪律方面,主席杨宁对干部们提出了明确要求。干部必须严格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勤奋学习,树立良好的学风,还需关注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及时反映问题,协助解决困难,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关于各资料格式的培训部分,团总支学生副书记朱敏讲解了相关内容,如标题的字号和对齐方式、大纲级别、多级标题的运用和页边距,还有部门工作计划或总结,以及干部个人工作计划或总结的格式和内容方面的问题,要贴合自身实际。

会议尾声何梓恒对接班人培养问题进行了深入指导强调,要重视接班人的选拔和培养工作,为学院的长远发展储备优秀人才要求各部门在换届过程中,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拔具有潜力和能力的优秀学生担任重要职务。

本次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的顺利召开,增强了干部们对工作的积极性,也让他们对自身职责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大会对部门换届和接班人培养问题的深入探讨,为学院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展望未来,管理学院将继续加大对干部培训的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同时,学院还将进一步完善学风纪律建设,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氛围。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管理学院的学生工作将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审核:余博 谭超 黎博)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54 |传真:0731-5868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