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贷勤 · 正文

奖助贷勤

聚青春之火,绘劳动之美——管理学院举办寝室劳动手绘海报评选活动
作者:邱石妍、李婉芳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15 16:02:50 点击量:

为加强校园劳动教育建设,进一步贯彻劳动育人理念,增进同学间的感情与团队协作能力,激发广大学子的创造力。管理学院于11月份开展了“聚青春之火,绘劳动之美”为主题的寝室劳动手绘海报评选活动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学生联合组织资助中心承办,面向管理学院全体同学。

活动伊始,同学们按照活动要求,对自己的寝室进行了整理与装饰,将寝室布置得更加干净整洁,并将装饰后的寝室拍成照片,作为之后的活动素材。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还将寝室的闲置物品变废为宝,绘制进了与寝室劳动主题相关的海报里,一个个可爱的卡通人物生动鲜活地出现在画纸上,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劳动、积极健康、乐观进取的一面。绘制完成后,资助中心筛选出了优秀的寝室绘画作品,将作品上传至易班供同学们欣赏。活动的最后,我院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于11月9日至11月12日组织各班学生在易班APP自己心仪的作品投票。

劳动是一种美德、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教育。正如陶行知所言:"劳力劳心,亦知亦行"。通过劳动成果的获得更能让我们明白劳动不仅能够增强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也能够增强个体独立性、奋斗精神以及团队协作意识。本次活动在调动同学们参与宿舍环境建设积极性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让同学们感悟劳动魅力、增强劳动素养,更好地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培养更多有劳动精神、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人才。

(审核:余博 谭超 黎博)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54 |传真:0731-5868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