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科技大讲堂--企业家进校园”开讲
作者:黄韧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8 09:23:08 点击量:

9月23日上午8:30-11:30,图书馆二报告厅,由科技处、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科技大讲堂--企业家进校园”开讲。此次邀请的专家是云通物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超平先生,湖南启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后翊先生,原江麓集团副总经理和原平安电气董事、总经理石景先生。由潘立军副院长和黄毅副院长主持。

 

陈超平先生是湖南工程学院杰出校友,26年前从湖南工程学院毕业。现任云通物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中南大学物流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客座教授,湘潭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

陈超平演讲的主题《大数据如何助力生鲜冷链物流降本增效》,结合现今生鲜冷链现状和痛点提出物流数字化建设方案,重点从品类、流程、规范、成本、和效率等几个方面阐述生鲜冷链数字化建设,通过标准化的建设实现全链条数据可视化,提出生鲜冷链物流数字化建设的具体措施。

 

赖后翊先生1984年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工程系学士学位,2004年获得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曾任国内多家咨询公司/首席顾问或特约顾问多家财经、营销、管理类出版物/专栏作者或特约撰稿人深圳卫视财经评论员;现任益丰实业(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湖南启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湖南启新国际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赖后翊演讲的主题《综合保税区理论与实务》,赖后翊长期从事国际间的贸易和供应链的建设,通过他长期的实践知识,跟同学们和老师们介绍了综合保税区,并介绍综合保税区中间可以怎样操作,来为企业降本增效。最后通过他自己亲身经历的案例介绍怎样通过综合保税区具体操作。

 

石景先生,高级工程师,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原江麓集团副总经理,原平安电气董事、总经理,现任湖南华夏管理研究院院长、首席咨询师,湘潭市工信局中小企业管理巡诊专家组成员,湖南省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携手行动优秀导师。近六年来,受湖南省工信厅、湘潭市工信局等政府部门的委派,对一百二十多家中小企业开展了企业管理的诊断活动,具有中小企业经营管理的实战经验和实操能力,能够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企业管理整体解决方案。

石景演讲的主题《成为优秀的管理者》,主要从管理者是什么,管理者的责任,如何成为优秀的管理者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和老师们讲解,最后总结“优秀的管理者是老师,教授员工知识;优秀的管理者是教练,训练员工技能;优秀的管理者是牧师,提升员工境界。”

 

三位优秀的企业家通过演讲,不但拓宽了同学们和老师们的思路,增长了知识和见识,同时在演讲的过程中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取得了圆满成功


(审核:钱祖煜、潘立军、单艳艳)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54 |传真:0731-5868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