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周艺老师获评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与实践先进个人
作者:刘喜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3 10:08:38 点击量:

59日,“2021 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与实践先进个人”评选结果公布,我院辅导员周艺老师获评“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与实践先进个人”。

周艺现任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负责学院学生党务工作和创新创业工作)、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她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党建基础,扎实开展学生特色思想政治教育,矢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从事学生辅导员工作18年、基层党建工作11年,分管的各项工作均取得突出成绩。

作为教工二支部组织委员,在她的参与和推动下,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获评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样板支部(2021)、“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22,系我校首次);她注重发挥党建工作在学生思政教育中的引领作用,积极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管理学院团总支获评2021年度“湘潭市五四红旗团总支”。近两年,周艺同志先后获评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作为辅导员,她热爱学生,爱岗敬业,勤勉工作,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指引,以职业生涯教育助学生构建终身发展理念,以“国之大者”引导学生为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不断推进学生管理工作创新,培养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沈群、“湖南省百佳大学生党员”王浩军、“湖南省优秀共青团员”黄京等一大批优秀学生。

近两年,周艺同志承担了《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教学效果好;发表党建相关论文2篇,主持和参与教育部产业协同育人项目、湖南省教育规划课题、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校级党支部项目化管理项目等课题4项,教学科研能力不断提升。

近年来,管理学院始终坚持强化思想引领,做实制度支撑,突出改革创新,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其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导作用。据悉,这是近年来我院第三位获此殊荣的辅导员老师。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54 |传真:0731-5868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