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谭超同志获评2021年度校级“最美辅导员”
作者:周艺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0 09:31:52 点击量:

近日,我校召开2021年度团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谭超老师荣获“最美辅导员”荣誉称号,是本年度全校唯一获此殊荣的辅导员老师。谭超老师从事学生辅导员工作15年,长期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曾获“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与实践百佳个人”荣誉称号;目前担任学院党委副书记、人力资源2001、02班和电子商务1801班班主任。

 

恪守初心,做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引者

在陪伴管理学院2300多名大学生的健康生活和成长成才中,谭超致力播种信仰,引导学生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倾情奉献,用心关爱,守护学生健康成长;以一腔热血,诠释了高校辅导员“立德树人”的情怀与追求。他融合思政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让广大学生成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丰富学生知识,提升他们的专业过硬本领,大力宣传、鼓励和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和各类创新创业项目,突出学院专业特色,同时,他积极联合湘潭市人社局开展SIYB(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项目培训,大力推进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积极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条件,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近年来,他指导学生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1项、省级3项,指导学生获“挑战杯”校级大学生创业大赛立项1项、“创青春”校级大学生创业大赛立项 1 项,指导学生获“互联网+”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指导学生获湖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一等奖 1 项、指导学生获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2021(第六届)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区域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指导2位学生参加湖南省消费帮扶大赛获先进个人,指导学生入驻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3项,2项期满考核结果为优秀。

砥砺前行,做教师科研路上的追梦人

近年来,谭超以工作实践为基础,不断提高自身的教研和科研水平。主持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研究课题、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等省部级项目6项,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湘潭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湘潭市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课题等市厅级课题5项,湖南工程学院科学研究项目、湖南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湖南工程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项目,湖南工程学院党支部项目化管理课题等项目1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研究成果获2022年第十三届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2021年湘潭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会还表彰了五佳辅导员、优秀辅导员,全校共有20名辅导员被表彰。

 

   

审核:余博、谭超、黎博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54 |传真:0731-5868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