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做好校院学生安全工作,教师实地走访学生宿舍
作者:朱晓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1 09:50:25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寝室卫生及饮食安全管理,提升学生的寝室卫生意识,更好地为学生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生活、学习及用餐环境。11月30日下午16:30正院级督导员娄炳林、学工处副处长唐星星,以及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余博、党委副书记谭超、学办主任黎博、谭浩博老师对学生宿舍、食堂进行实地走访。

在走访过程中,领导和老师认真参观宿舍环境,亲切地同学生们进行沟通交流,细心检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强调宿舍卫生保持干净整洁的重要性。针对走访寝室的不足之处提出建议。贴心提醒同学们天气转凉,要及时增添衣物,注意防寒保暖,叮嘱学生在寝室要养成开窗通风,勤打扫、勤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领导和老师对学生学习情况也很重视,提醒各位同学要努力学习,切勿沉迷游戏,鼓励大家跟随老师脚步进行学习研究,并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期末考试的意义和作用,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期末考试的到来。

在本次走访过程中,领导和老师们同宿舍的同学们沟通交流学习及生活上的问题,领导和老师们亲切的话语,让宿舍学生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之情。

此外,领导们还十分注重学生的饮食问题,前往学生食堂察看饭菜种类及食堂桌椅卫生整洁情况,详细了解用餐高峰期供应保障、售餐秩序、饭菜品种和质量等情况,殷切关心学生们的用餐问题。娄炳林表示,饮食问题关系重大,必须保障师生饮食安全,让学生“吃得起、吃得好、吃得饱”。

学生寝室作为大学生生活学习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和第三课堂,在学生的成长和发展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学生宿舍是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校园大环境深受宿舍小环境的影响。从学校层面上看,良好的寝室环境有利于校园的和谐温馨氛围的形成;从个人层面上看,良好的寝室环境有利于形成寝室和睦友善的良好风气。同学们可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的寝室氛围,也是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期盼。

此次走访让领导和老师更加了解近期学生寝室生活情况,进一步拉近了师生距离,同学们也感到备受鼓舞,对领导老师们的关心表示感谢。同学们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必将发扬“锲而不舍,敢为人先”校训精神,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

(审核:余博 谭超 黎博)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54 |传真:0731-5868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