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管理学院“星火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谢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9 12:01:16 点击量:

2021418日晚七点,由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主办的以“职业生涯我规划,未来之路更精彩”为主题的“星火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图书馆二报告厅正式举行。经过初复赛的激烈角逐,13名选手脱颖而出,挺进决赛。此次比赛有幸邀请到了珠海星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金竹云女士、珠海星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校招负责人陈文东先生 深圳市乐有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办主任田美女士 深圳市乐有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招聘主管任玉婷女士 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人力资源教研室主任曹哲文老师作为评委莅临决赛现场。

在这之前,已经经过了两轮赛前指导以及复赛的锤炼,选手们的能力已经得到了充分的提升和加强。两轮赛前指导都由珠海星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人事贺佳盈女士为我们提供,通过线上会议连线的方式,对选手在初赛和复赛阶段中存在的问题和失误进行了针对性的沟通和详细的分析。贺佳盈女士特别提到: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一定要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并且瞄准一个方向,就坚持不懈地去为之努力。这番话对选手们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比赛选手们在两轮赛前指导中受益匪浅。

不同于复赛中只是考验选手的自我表达与演说能力,复赛更加注重选手们的协作与统筹能力。决赛分为两个板块,分别是职业角色模拟和无领导小组讨论,其中的无领导小组讨论是大家最期待的环节,选手们的发散思维得到了充分的考验和展示。选手们可以通过PPT和演讲结合的方式进行自定目标职业阐述,随后针对评委老师对自我阐述以及规划书的内容的提问进行答辩,之后,排名前六名进入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进行最后的争夺。

带着对未来的畅想,选手们都信心满满,表现出色,以最佳状态向评委和观众们呈现了自己对职业方向与目标的定位。其中,会计学2001于丹洋凭借其出色的演说能力感染了评委和观众们,同时她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中的出色表现也给大家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并获得了多位评委的肯定,掌声雷动。会计学1903班石甜甜在职业角色模拟环节向评委和观众们展现了自己对职业目标的坚定决心以及对未来职业的热爱,向大家传递了终身追求自身所热爱的职业的职业观。赛程间还穿插着互动小游戏,在场观众积极抢答,反应热情,欢呼声不断。同时,比赛的顺利进行主要依靠于负责人旅游管理1902班黎广杰赛前的策划,赛时的组织以及赛后的总结,感谢他的付出与牺牲。

经过精彩的角逐,此次“星火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管理学院“星火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优秀组织奖:旅游管理1902班黎广杰

一等奖:会计学2001班于丹洋

二等奖:会计学1903班石甜甜、市场营销2002班郭云涛

三等奖:会计学2002班范昱伽、人力资源管理1902班邵婷、人力资源管理1902胡灿

优胜奖:旅游管理2002班谭佳琳、会计学2002班王静、旅游管理2002班宋荟琳、会计学2001班刘紫璇、市场营销2001班伍鑫、工商管理2001班王启耀、电子商务2002唐明非 

本次“星火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共历时13 ,从初赛如火如荼的筛选,到复赛极具特色的自我演说,再到决赛激烈的争夺,选手们通过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这个舞台明确了自己对未来职业的定位与目标,同时选手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演说也引发了现场观众们对自己未来职业选择的深思,加强了大家对未来学习的积极性以及对未来职业生涯的明确规划。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54 |传真:0731-5868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