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我院在2021年“Shopee杯”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公益大赛华中赛区中喜获佳绩
作者:雷芳芳、唐述成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2 15:50:33 点击量:

 11月29日,“Shopee杯”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公益大赛华中赛区成绩出炉,我院3支队伍一鸣惊人,分别取得了华中赛区团体总成绩的第1名、第3名、第56名,斩获特等奖2项、二等奖1项的好成绩。

 参赛选手在线上进行跨境平台实操竞赛

 此次比赛在湖南典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Shopee仿真平台进行操作。我校备战积极,通过初步筛选,派出了9名精兵强将组成3支队伍参赛。这9名同学都经历过湖南省电子商务大赛跨境赛的磨砺,具有较强的跨境电商平台操作、营销决策和团队协作能力。备赛阶段,在管理学院雷芳芳、时遇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对平台案例不断练习、反思、总结,最终由电商19级刘雪峰、雷铠名、人力19级程涵组成的“这个队伍不太队”团队和电商19级唐述成、杨杰、黄宇星组成的“沙发贱卖”团队获得特等奖,由市营19级庾滔、蔡文韬、刘雄组成的“小组名称队”团队获得二等奖。

 获得特等奖的队伍将继续冲击2021年12月15日举办的“Shopee杯”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公益大赛全国总决赛。

“Shopee杯”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公益大赛是由深圳虾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典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由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湖南工商大学、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本赛事分为华中、华南、华北、华东等八大赛区,规模宏大,影响范围广泛。我校参加的华中赛区共吸引了湖南、湖北、河南、江西4个省份76所高校、275支队伍共计825名大学生参赛。

本次大赛以“新时代,新贸易,新未来”为主题,以国货出海全球领航平台——典阅Shopee仿真实操系统为竞赛平台,展现全国各地高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人才的技术能力,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与考评机制,提升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通过此次大赛,提升了我校学子跨境电商经营的实操能力,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功底,紧密对接跨境电商市场人才需求,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就业,有助于我校应用型跨境电商优秀人才的培养。

(审核:余博 谭超 单艳艳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54 |传真:0731-5868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