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红网时刻】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作者:刘喜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1 09:16:25 点击量:

党建活动现场

党建活动现场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获批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学校着力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树立“大党建”理念,推动高校党建与高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各基层党支部特色优势为依托,深入开展“一支部一特色一实事”活动,创新党建方式,增强党建工作活力,构建“有质量、有深度、有实效”的全时全域党建育人工作新格局,让党建引领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互融互促。

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结合“七个有力”工作重点任务,从“一个对标、两个坚持、三个完善、四个推进、五个融入”着手,实施了“五个四创新”建设工程;通过加强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紧紧围绕严格支部五化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并持续推进“党员示范岗”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开设微党课线上学习平台,增加支部党员线上学习新渠道等多种方式,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近年来,党支部荣评“湖南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支部党员先后获评湖南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湖南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百佳个人、湖南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与实践百佳个人、湖南省大中专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者等荣誉20余人次。

(审核:余博、谭超、单艳艳)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54 |传真:0731-5868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