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热点 · 正文

团学热点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新生辩论赛决赛
作者:肖俨祖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4 15:43:40 点击量:

12月4日晚上19:00,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2022年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明德二食堂三楼活动中心拉开了帷幕。正方物流管理代表队和反方人力资源管理代表队就““顶流”出演话剧振兴/扰乱了话剧市场”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李林老师、管理学院学生联合组织团总支副书记裘丰榕、执行主席陈冉及管理学院辩论队优秀队员出席担任嘉宾,21、22级同学线上观看了本场比赛。

比赛共分为六个环节,赛场自主席喊下开始的那一刻起就变得紧张又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

辩论赛决赛现场

赛后,李林的发言及评委的点评都让在座各位尤其是辩手们获益匪浅,特别是那句"辩论考验的'是辩词是否能接地气,是否符合逻辑。真正赢的一方不是谁的辩言无懈可击,而是谁更能说服对方。”

老师进行总结致辞

最后,主持人宣布反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代表队夺得了2022年度管理学院“新生杯”辩论赛的桂冠。反方三辩来自物流管理2202班的周胜被评为了本次决赛的最佳辩手。本次新生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老师为获胜方颁奖

通过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我院新生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在未来的日子里,注入了新鲜血液的管院辩论队会更上一层楼!

(审核:余博 谭超 黎博)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54 |传真:0731-5868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