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及办学特色 · 正文

专业及办学特色

管理学院“我是演说家”决赛圆满完成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4 08:43:46 点击量:

 

管理学院“我是演说家决赛圆满完成

信息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们对于语言表达能力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为了提高学生们的交际能力,锻炼学生的勇气以及思维反应速度,2019年4月22日晚七点,由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主办,管理学院学生联合会就业服务部和实践部承办的“我是演说家”决赛,在我校新校区图书馆二报告厅顺利举办。经过前两周的激烈比拼,最终8名选手成功进入决赛。此次比赛有幸请到管理学院学办主任罗荃老师包海燕老师周艺老师担任评委,会计学1802王清灵应邀担任主持人。现场还邀请到了管理学院学生联合会部长团以及管理学院大一新生,相信他们的到来可以让选手们更具有信心。

比赛伊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决赛规则本次比赛分为两轮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第一轮要求八位选手根据准备的诗词或文章以及由此产生的感想,结合PPT进行演讲。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自信的上台并对自己选定的文章进行演说,选手们出色的表现,极具正能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赢得了台下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演说结束后,评委们进行点评他们讲到真正的创新创业不可以懒,个人更应该具备大局观念和不放弃的精神。第一轮比赛结束,便是激动人心的观众互动环节观众们积极响应,现场的气氛被带到了小高潮,在激烈的抢答后由礼仪为获奖观众送上奖品。第二轮比赛为即兴演讲,选手根据抽取的题目进行演说,题目分为实物类演说和时事类演说。在该环节中,选手罗文轩根据自己的题目讲到未来科技的发展需要共享,国家同样需要合作,他的演说使观众产生了很大的共鸣。选手叶展辰则不可盲目创新,要学会不同角度看问题讲起,给观众带来了启发。每位选手尽展才能比赛异常激烈,赢得了观众们接连不断的掌声。

演讲结束后评委指出了他们的优点和不足。第二轮互动环节中,主持人给出生僻字,观众要正确说出其读音并说一句有该字的诗词。这轮环节中,观众相互之间积极讨论,这个环节活跃现场的气氛,开心的同时大家学到了许多

最终比赛结束,主持人公布获奖名单,孙瑞晶最终获得人气奖。综合两轮比赛的成绩最终名次为:一等奖谈子裕,二等奖刘晔,三等奖叶展辰,杨凯、孙瑞晶、王琳璇、罗文轩、莫舒丹获得优胜奖,由三位评委老师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我是演说家决赛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一定对演讲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并学到了很多演讲的技巧。同时也要恭喜所有获奖的选手们,感谢你们用语言的魅力给观众们带来一次又一次的感动和共鸣。最后,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年我是演说家”比赛的到来

文/王新楠

2019年4月22日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54 |传真:0731-5868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