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管理学院举办第一期工商管理学科博士论坛
作者:易文婷、潘立军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3 15:17:00 点击量:

为推动工商管理学科发展,管理学院经过充分酝酿,于近日正式推出工商管理学科博士论坛。6月21日下午,第一期工商管理学科博士论坛开讲,由青年教师朱于珂博士主讲。工商管理学科科研骨干及学院研究生共30人参加了此次分享活动。论坛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潘立军主持。

朱于珂向大家汇报了个人近期的研究成果,并进行了高水平科研论文选题、写作与投稿经验分享。朱于珂认为,高水平论文写作与发表选题应符合科学性、理论性、前沿性和现实性要求;朱于珂还结合近期发表的论文,详细讲解了论文选题的背景与由来,阐释了论文选题的技巧。他指出,在综述写作部分,要注意总结当前研究存在的局限、不足或研究空白,针对性地提出自身研究的创新、改进或突破;在意向期刊选择时,要全面了解刊物的发文要求,“差一点”的期刊要求就未必会“低一点”,建议大家多尝试高质量的期刊。

在经验交流环节,与会师生和朱于珂就经管类实证论文写作中的实证方法选择、数据选用及政策评估工具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潘立军表示,本次博士论坛的目的是提升工商管理学科学术骨干的学术论文写作水平,交流重点期刊论文投稿经验,进一步提升团队的整体科研水平;今后,工商管理学科将定期开展博士论坛,邀请校内外优秀博士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与科研经验,进一步提升学术团队的科研水平和能力,以期产出更多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推动学科取得更大的发展。

(审核:余博、潘立军、单艳艳)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54 |传真:0731-5868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