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 · 正文

招生

会计学专业介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7 08:38:49 点击量:

专业介绍——会计学

    

专业简介

专业始建于1986年,专业办学历史积淀,在2018年湖南省首批专业综合评估中获评“B”级,在省内(21所普通高校)排名靠前,是学校校级重点学科,会计学专业自开学以来,坚持内涵提升与规模发展相结合,行业需求与培养定位相匹配,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培养相融合。制定了“拓宽专业,加强基础,提高素质,秉持操守,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思路,结合专业发展方向,将大数据、人工智能融入专业知识教学,采取模块化教学方法,全面提升数字技术背景下毕业生的创新就业能力。

专业特色

会计学专业结合财务大数据、智慧共享财务的时代要求,与时俱进改革课程模块。专业基础与专业核心课程模块能衔接到全国会计师职称考试和CPA考证的知识点,保障学生专业知识的深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课程模块迎合时代发展对会计人才的现实需求,国际化课程模块能拓宽学生的学术视角、培育开阔的思维体系。目前本专业已搭建了完整的理论与实践教学平台,以及线上线下教学环境。拥有会计模拟实验室、会计信息系统实验室、会计综合实验室、大数据财会实验室等多个专业实验室,能同时容纳300名学生进行校内实践;同时与步步高股份公司、迅达科技股份公司等20多家企业单位共建了教学实践基地,培养了一大批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前景

会计学专业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尤其是珠三角企业的欢迎,学生毕业后能够在企业或行政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工作、内部审计工作、财务管理、管理会工作及相应的教学科研工作,还能在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评估师事务所、证券公司从事相关专业工作。优越的办学条件和高水平的师资队伍铸就了高素质的学生,每年都有大量的学生考取了研究生,还有部分同学出国深造。

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54 |传真:0731-5868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