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征兵宣传 · 正文

征兵宣传

以青春铸军魂,为强军展理想
作者:解鹏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0 11:14:57 点击量:

为推进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提高兵源征集质量,管理学院于5月9日19:00在主校区F104教室开展征兵座谈会并采取线上线下双举措方式。本次活动我院邀请党委副书记谭超老师出席,征兵负责人包海燕老师主持,刘宸均老师主讲,我院退伍军人、毕业年级各班班长、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联合组织干部以及有参军入伍意愿的学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考虑到毕业班同学因疫情、实习等缘故不能到现场参加,故采取腾讯会议的形式全程直播,未能到场的同学能够通过腾讯会议聊天框进行提问,刘宸均细致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线上腾讯会议全程直播座谈会

会议伊始,刘宸均以“携笔从戎参军有我,建功立业心系家国”为主题进行征兵宣讲。通过大量的事例和生动的图片、视频,针对大学生关心的入伍热点问题进行详细介绍和答疑。同时还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与创业前景,讲解入伍对于学生未来发展的积极影响,鼓励同学们奉献青春、投身军营,在铁血峥嵘中百炼成钢。随后,我院退伍军人王震宇分享了自身的军旅经历,使同学们深刻理解到应征入伍的光荣意义,直观感受到军旅生活的酸甜苦辣,更坚定了有意愿入伍的同学们参军报国、建功立业的决心。

刘宸均介绍入伍征兵入伍相关知识

最后,谭超总结致词。他对即将毕业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希望毕业生们不忘初心,不忘“湖工人”的身份,在新征程中为社会贡献湖工力量。又寄语有意向征兵入伍的同学,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希望同学们勇敢地穿上戎装投身国防,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淬炼成钢!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部队中磨炼自己,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力量,也为自己的青春增添浓墨重彩的华章!”

谭超进行总结致词

通过本次座谈会,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参军报国的热情,加强青年学子对责任担当的重视,为强军梦、中国梦的宣传与实现营造出浓厚的氛围。

(审核:余博、谭超、黎博)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54 |传真:0731-5868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