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管理学院23级新生心理普查圆满完成
作者:颜雨露 贺鸿菊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06 16:01:24 点击量:

为了解新生入学后的心理健康状况,提高新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于10月31日在新校区与南校区进行23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此次心理普查工作由罗蒙老师指导,在管理学院学生联合组织心理部干事与23级各班心理委员协作配合下有序完成。

图一:心理普查现场

活动开始,心理部干事组织各班在指定地点集合签到,再统一带领至机房进行量表测试。心理量表测试采用具有较高信效度,被高校广泛使用的“90项症状清单”、“抑郁自评量表”、“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三项测试表。同学们在罗蒙老师的指导与心理部干事的协助下认真完成量表测试,并仔细阅读结果分析。活动最后,心理部干事确定各班完成情况并对机房进行清扫整理,此次心理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图二:心理普查现场

新生心理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有利于帮助学校及时了解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对可能出现的心理状况进行提前干预与正确疏导,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有助于促进同学们对自身心理健康状况的了解并提高关注度,进一步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建设。

(审核:余博 谭超 黎博)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54 |传真:0731-5868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