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管理学院“一往‘寝’深”寝室文化周心理特色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贺鸿菊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17 11:34:52 点击量:

寝室是大学生日常生活的主要场所,寝室文化不仅影响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对学生的心理更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为更好地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并通过寝室心理文化的建设,提高大学生对自身心理健康状况的关注,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于12月5日至12月15日开展“一往‘寝’深”特色心理寝室文化周活动。此次活动由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学生联合组织心理部承办,管理学院全体学生自愿参与。

图一:部分作品展示

本次寝室文化周活动分为作品提交与作品展示两个阶段,作品提交阶段,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自由选择“寝室心理微电影”、“寝室达人秀”、“室友大画像”、“寝室心灵契约”四类中的一类或多类提交作品。同学们认真阅读作品分类与要求,积极配合制作作品并按时提交,经过同学们的努力,此次心理寝室文化周共收集作品90余个。评选团根据作品要求、作品内容等方面进行认真评选,最终挑选各类作品中共20个优秀作品进行展示评比。

图二:部分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环节,同学们通过管院心栈公众号欣赏此次寝室文化周的优秀作品,并进行投票。最终通过投票结果评选出“阳光心理寝室”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与热烈反响下,此次心理特色寝室文化周圆满完成。

此次活动通过以寝室为单位的作品创作形式,促进室友间进一步的交流与了解。有利于促进心理健康寝室文化的建设,有效地传播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有助于培养室友之间的团队意识,提高集体凝聚力,减少室友间的摩擦。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感受寝室的温暖,减轻学业压力,创造阳光轻松的生活氛围。

(审核:余博 谭超 黎博)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54 |传真:0731-5868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