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管理学院《破晓》荣获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
作者:邹婉岑 贺鸿菊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6 13:50:53 点击量:

为活跃校园艺术文化气氛,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风貌,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艺术文化素养,11月中下旬,湖南工程学院开展第四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此次大赛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各学院积极参与。

图一:管理学院《破晓》演出现场

次大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活动宣传环节,全体学生线上观赏参赛作品的海报与内容简介,并感兴趣的参赛作品进行投票,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第二阶段为剧目筛选环节,各学院参赛队伍积极参与,其中管理学院参赛作品《破晓》讲述品学兼优的学生周泽深,在学业压力下陷入精神内耗,渐渐走向完美主义的极端,但在父母、老师、朋友的帮助下逐渐克服精神内耗,重新拾起自己梦想的故事。演员们用生动细致的表演讲述曲折精彩的故事。经现场评分与第一阶段加分,管理学院最终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

图二:管理学院《破晓》演出现场

第三阶段为决赛环节,学校及各学院领导莅临观看。管理学院《破晓》剧目用较初赛更精湛的演技以及更细致的剧情安排讲述了大学生周泽深否定自我,深陷困境,但在爱的引领下克服困难,最终迎接破晓的感人故事。活动结束,台下掌声雷动,大赛获得热烈的反响。经评选,管理学院《破晓》荣获此次情景剧大赛二等奖。

图三:管理学院《破晓》心理情景剧大赛荣誉证书

此次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顺利举办,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认知自我调节能力,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学生的创造能力,提高同学们的文化艺术素养,为日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审核:余博 谭超 黎博)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54 |传真:0731-5868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