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企业家进校园讲好创业故事】管理学院开展“讲好创业故事,传递榜样力量”主题讲座
作者:陈玲珑、段鑫妙、朱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7 09:07:56 点击量:


为提升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能力,为今后创业打下坚实基础。10月25日上午,管理学院在F510举行“营销爆款文案写作技巧和品牌全案策划方法论”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营销策划资深讲师俞建权做主讲嘉宾,院长徐运保、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雷芳芳、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黎博、电子商务22级、工商管理22级、市场营销23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徐运保致辞,为俞建权举行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对俞建权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俞建权以“文案创作”为主题,围绕“特性、受众、目标”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授写文要点,并介绍了一些营销爆款文案写作技巧,指出“好的文案能够与目标受众建立情感共鸣,反映消费者的性格,展示产品引人注目之处”。


讲座现场

俞建权以幽默的口吻为同学们总结了文案创作“六脉神剑”:“扎入受众的关注圈”、“切身利益的诱惑”、“他人的热门话题”、“关注当下”、“有情感,最动人”、“制造反差”,并借用恰到好处的例子帮助学生们理解、记忆。市场营销2301班刘豪同学表示,“通过讲座,我发现营销在生活当中无处不在,不仅只是买卖关系的发生时,也体现在为人处事上,它可以在方方面面让我们充分地发挥潜力。”

讲座现场

 学生提问

创新是发展之源,创业是富民之本。俞建权以他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战经验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传递了榜样力量,为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做好强助力。今后,管理学院将着力于为学院创业者提供经常化服务、常态化支持,持续帮助学院学生培养创业意识、增强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成功率,搭建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平台,进一步营造学院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审核:余博、谭超、黎博)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54 |传真:0731-5868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