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青春相约沙盘,创业铸就梦想
作者:易文婷 王艺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14 17:16:28 点击量:

——管理学院与企业模拟经营协会联合举办ERP激励赛

为了激发学生参与企业模拟经营比赛的积极性,更好的掌握ERP知识和技能,为明年的企业模拟经营大赛做好充足准备。12月10日下午,管理学院企业模拟经营协会在G座505举办企业模拟经营ERP激励赛。本次竞赛由工商管理教研室易文婷老师组织,有管理学院、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经济学院和应用技术学院40多名学生参加。

  

本次企业经营模拟ERP激励赛是通过真实直观的沙盘系统来模拟企业经营,40多位同学两两组队,创立公司模拟企业经营,展开角色体验竞赛。每家公司在市场预测和游戏规则的基础上,讨论整体战略,在规定时间内做出每一年的经营决策,最终模拟竞争将呈现六年后的结果。比赛过程中各选手从零开始、摸索认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斗智斗勇,相互角逐,展现了赛场上博弈的高度。

 

赛后,获得第一名的刘梓萱同学分享了她参加比赛的心得体会:“沙盘比赛的魅力在于,它考验了我们的快速应变、统筹规划和全局把握能力。这次比赛让我明白,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有长远的眼光,积极寻找机会,敏锐捕捉突破口。”比赛结束不少同学表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后续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并给予企业模拟经营社团成员全面指导与鼓励。今后,管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有效推动实践教学水平提升,提升学生系统思考和整体构架企业运营和管理的能力,培养新时代创新型人才。

(审核:余博、谭超、黎博)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54 |传真:0731-5868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