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 · 正文

招生

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7 09:41:21 点击量:

专业介绍——物流管理        

专业简介

物流管理专业源于1988年学院前身湖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管理工程系设置的工业企业物资管理专业,2005年开始招收物流管理本科生,2016年获批为校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实施“3+1”的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物流管理专业培养适应互联网与数字信息时代物流产业发展需求,系统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熟练运用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系统分析、设计、运营、管理方法与技术,能在企业、科研院所及政府部门从事供应链设计与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等方面工作,具有人文素养、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核心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管理学、管理运筹学、统计学、管理信息系统、物流学、国际物流与跨境电商、智慧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快递运营管理、智能仓储与配送管理、运输与调度管理、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物流仿真软件、大数据分析与运用等。

专业特色

物流管理专业依托湖南省“双一流”工商管理应用特色学科,专业建设与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深度融合,结合学校深厚的机械、电气等工科背景,注重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建有物流设施设备、物流仿真、企业经营模拟等3个校内专业实验室,拥有实验设备价值1000多万元。物流管理专业与顺丰物流有限公司、苏宁云商有限责任公司、德邦物流有限公司、中国五矿二十三冶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共建了15家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践基地。

专业前景

现代物流业是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传统物流业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我院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发展前景好、就业面广,深受用人单位尤其是沿海发达地区企业的欢迎,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工商企业、第三方物流企业、科研院所、政府部门从事物流运营管理、物流系统分析设计、物流技术与服务创新、供应链设计等工作,另有部分同学考取研究生与公务员。

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54 |传真:0731-5868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