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 · 正文

招生

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7 09:40:15 点击量:

 

专业介绍——市场营销

专业简介

市场营销专业(本科)开设于1998年,在湖南省同类高校中开设时间较早,2009被评为湖南省重点专业。依托学校在工程应用领域的办学积淀,本专业培养目标为具有扎实的管理、经济、营销及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新产品策划、大数据分析、渠道控制、数字传播、电商等各项营销能力、具有工科背景知识的营销工程师。核心课程包括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市场营销学、市场调研、供应链管理、渠道管理、销售管理、广告学、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商务大数据分析、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网络营销等。还开设有智能制造基础、电工电子产品学、金属材料学、工程制图、智慧新零售等工科特色课程。

专业特色

把学校在工程应用领域优质办学资源植入到人才培养过程中,工科特色鲜明,人才培养定位为营销工程师。目前有专业教师11名,海归教师3位,8名教师具有企业工程经历,实践经验丰富。拥有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购买国内主流营销软件、建有商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工作室、与众多湖南大型企业共建有校外实习基地。课外比赛丰富,为同学们搭建充分展示营销才能的多项赛事,涵盖广告、策划、电商平台、直播。2010年,营销专业团队在北京获得全国营销沙盘模拟大赛第1名; 2016年、2017年两次获得湖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第1名。

专业前景

毕业生够在大型工业企业从事产品与市场开发、销售管理、数字营销等工作,学生可以根据自身定位,在各类大型工业企业的营销部门或平台公司,以及广大中小企业从事营销管理、数字营销等工作,就业质量高。近年来,许多同学被正泰电气、中联重科、三一重工、恒瑞医药、青岛啤酒等制造业细分领域头部企业录用。

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54 |传真:0731-5868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