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及创新创业 · 正文

就业及创新创业

创业从零开始——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参与创业分享线上讲座
作者:就业服务部谢蕊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0 11:41:25 点击量:

   

    为增加同学们对创业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创业意识,让同学们在创业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并把握住创业的关键要素。管理学院于20201119日晚上1900举行线上分享讲座。讲座由已经毕业并且创业成功的蓝犀牛搬家的创始人——王粟主讲,王粟,2007年毕业于湖南工程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08年就职于阿里巴巴b2b,2012年就职于易到用车,2013年初创立蓝犀牛搬家,互联网搬家的领先者,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于2014、15年累计获得2600万美金的君联、百度和富达的投资。目前公司全国覆盖28个城市,用户使用量居首位。本次“创业从零开始”讲座,管理学院17-20级共有500余名学生参与。


 

    王粟从“蓝犀牛搬家”、“创业的必备要素”,“外部融资”三个方面讲述了大学生应该如何创业。首先,他向同学们简单地介绍了蓝犀牛搬家的发展历程、产品类型、业务范围和蓝犀牛搬家现今发展态势。随后,王粟跟同学们讲述了作为领导人应该具有的综合能力、经验准备、企业精神以及优秀的团队等。他形象地将创业比作一场马拉松,只有坚定目标不放弃的人才可能成功。同时,王粟表明创业做成是一个低概率事件,必须结合自身能力、外部机遇、科学的方法论和企业的班子建设才能创业成功。最后,他带领着同学们从融资的角度看资本市场的活跃曲线,让同学们对外部融资,现下市场环境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王粟十分支持同学们参与学校的创新创业比赛并激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或者毕业后进行创业。在讲座的结尾,王粟送给同学们一句话:“祝各位在未来路上创新性的给社会带来价值!”

    如今,不仅是校园里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社会,还有国家都在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并且推行了一系列创新创业政策,这些都是在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机会。王粟学长通过自己的创业经验告诉我们创业所必备的品质与眼光,以及现今创业形势,让大三,大四的学生在创业之前能够做好充足的准备,让大一,大二的学生能够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相信在未来路上,大家都能够实现自我价值,创新性的给社会,国家带来价值。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54 |传真:0731-5868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