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湖南工程学院】弘扬红色文化 锤炼坚定信仰——湘潭大学刘建平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彭小玲 来源:湖南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3/12/12 17:56:55 点击量:

为不断筑牢党员师生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12月7日下午,受我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邀请,湘潭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建平教授到学院作“红色文化与理想信念教育”专题讲座。副校长陈赤平主持讲座。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

刘建平从红色文化的基本内涵与主要特点、红色文化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特殊作用、红色文化与大学生红色基因传承、湖南红色文化资源概况、红色文化与湘籍革命家理想信念等不同方面展开了系统阐述。他强调了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加强红色文化资源与思政课堂融合的重要性,引导广大师生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坚定信仰。

刘建平旁征博引,通过讲述大家时常听闻却未深入了解的红色故事,加深了大家对红色文化的了解。刘建平表示,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堂要有生动性、知识性、趣味性。他现场演唱了《四渡赤水出奇兵》,使大家真正认识到红色资源的多样性。他指出,红色文化是高校党建的优质资源,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殊载体和创新领域,要重视红色基因教育,真正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余博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刘建平教授的讲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既有理论价值,又有实践指导意义;讲座拓宽了师生视野,加深了党员教师和学生对红色文化与理想信念教育的理解,对学院传承红色文化、做好理想信念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审核:余博、谭超、单艳艳)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554 |传真:0731-58683554